close

DSC_0008

黑門市場 18th November 2015 Day 1



DSC_0010

DSC_0023

黑門三平

 

中午剛剛到達大阪,幾乎甚麼也沒吃便到黑門三平吃魚生!多豪華的午餐!!XP

 

就由這一餐開始一個十萬個為什麼的日本之旅!因為我的常識已被癲覆了,吃過的大多數食品都跟香港的體驗不同!明明同樣是海膽、吞拿魚和帶子,但卻像新事物一樣有著不一樣的味道和質感!我由這一餐開始明白食評家為何用爽脆來形容魚生(或新鮮海鮮)。

 

新鮮即開海膽


出發前其中一樣最期待的食物(期待的大多是食物XD)。不像碗屋的甜甜像忌廉般的質感。相反,這海膽十分清甜、冰涼、滑溜,而且爽脆!原來爽脆是這質感!//一粒1,000円諗返起先覺得真係幾貴下,不過唔緊要啦!旅行嗎,係豪D!



DSC_0018

肥美拖羅


拖羅亦是其中一樣最想在日本品嘗的食物。的確如幻想一般入口即溶,沒有香港拖羅的奇怪味道,下次到日本要再試多一點。//因為我始終未感受到拖羅果種美麗細膩嘅感覺至真⋯⋯XD


DSC_0014

神奇爽甜帶子


神奇?神奇在於那爽脆到不能形容的口感!沒想到新鮮帶子是這般質感,脆脆甜甜,十分奇妙!但不禁令我疑惑在香港吃到的是甚麼貨色⋯⋯//事實上呢件事對我好大影響⋯⋯返到香港,我對香港嘅帶子一點點都冇⋯⋯


DSC_0016

石橋食品 惣菜の店

 

雖然人在關西,但品嚐關東煮卻是本次的重點項目,特別是冬天來到日本,怎能不試?石橋食品的關東煮很有日本特色,味道也不錯,就不能稱得上驚艷吧。而且⋯⋯我們都飽了,吃不下⋯⋯但在日本又不能夠邊走邊吃熱物,大家都乖乖站在店前吃光光才離開。另外還有有善的婆婆們⋯⋯使我不願意在她們面前掉棄她們的心血,真想大叫一句「ごめんなさい,不是食物不好吃,只是我們眼闊肚窄,都吃不下了⋯⋯」最後⋯⋯(//為免教人浪費食物,所以del左呢句)下一次就多來幾天,不要再眼闊肚窄了!

 



DSC_0022

DSC_0021


P.S.由於日本人品嘗美味食物時都會把所有食物一滴不漏吃光,而且日本大多食物都是用心製作,所以我主觀認為剩餘食物會令廚師難過,所以盡可能把食物吃清光吧!//可能唔係主觀認為XD

 


 

arrow
arrow

    demi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